太上

圖:太上老君。

舉《金剛經》為例,這本古書,不知道是原著就有問題,抑或翻譯有問題,讀起來並不算通順,估算內有一半的文字,是在重複繞口令,如果要精簡重寫,這本古書可以剩至一半以下的篇幅。

另外,就翻譯成中文的金剛經來看,許多內容根本就無法解釋,譬如說「一合相」;因此,歷朝歷代一共出現了至少五十三家金剛經注疏,各說各話 !一本書(道德經也是)會衍生出這麼多種解釋,代表這本書根本就語焉不詳,辭不達意!(同樣,在道教裏面,還有許多比金剛經更嚴重的經典,就算解釋過後,你還是完全看不懂,譬如說金丹大道,鉛汞黃白三一之類……)

這就好像道教許多經典號稱是天庭降下,但假託老子( 太上老君 )所說,金剛經也有可能類似,並非釋迦牟尼在世時所說,可以比較另外一本《金剛經論》,兩部古書都說是釋迦牟尼所講,但比較其內容,前者柔軟婉轉;後者強硬利落,根本不像出自同一個人所講(極可能兩本都不是!)

基本上,敝人所要強調的是,學者們大可不必去管金剛經到底是誰講的,也不必去看懂它的內容,不是有一句話說嗎:「佛經是用唸的,不是用講的!」,歷代持誦金剛經而出現神蹟之記載甚多,可搜尋《金剛經靈異錄》。

非常有趣的是,儘管金剛經有句話:「若以色見我,是人行邪道」,許多望文生義的正信佛教徒,就常拿來反對神通天眼,殊不知在敝人為人助唸天眼,有人初成功時,常見佛菩薩要求去唸金剛經,目的在「補氣」、「灌氣」,因為依照道教真實靈界學理:「唸經就是請神」,金剛經在天庭,就代表一個佛教兵團,你一唸,金剛經專屬的四菩薩與八金剛就會下來幫你「灌氣」,也就是「灌頂」之別稱;就通靈而言,氣能通(任督二脈打通)最重要。對於身體欠佳氣虛的人也會有幫助。之所以會出現救苦救難神蹟,也是祂們在為唸經者消除業障與解決困難。

因此,修持者,可以根本不必了解金剛經的經意,直接把它當作超長的大悲咒來課誦就可以了,大悲咒也沒人管它內容在講什麼,但是唸了就會有效果。大悲咒代表另外一個佛教兵團,團長是千手觀音。機緣深的修者,唸金剛經還會請到釋迦牟尼佛,因為金剛經就是祂最主要的常用經典,祂就是這個兵團的團長。

最近,有一位香港小姐天眼初成,被神明要求唸法華經,她說看不懂,神明說:「不必懂,妳過去世有在度人,妳只要開始唸,妳過去世的能力就會逐漸復甦!」;行天宮關公早年亦曾開示:「唸什麼經都可以」;因此,不必在意唸何經、懂或不懂,最重要的是「去唸」!欲修神通開悟,唯有靠拚命唸經,而不是靠講經,更不是靠「聽別人講經」!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補充說明

 一、倓虛大師在《影塵回憶錄》記載,倓遇一僧,告僧欲往杭州講經,僧卻說道:「我只聽說佛經是用唸的,沒聽說用講的」,這僧才是真正的善知識,換言之修道人應當先拚命唸經、持咒、念佛,消業障後,即可開悟通神,得到佛菩薩的寶貴教導,真正的皈依到佛!然後再去講經說法度人,效果會更好,也不會講錯誤人子弟。

二、讀者不必人云亦云,盲目反對神通,神通就是溝通,能夠獲得佛菩薩的現身教導,乃天大的褔氣,時間上立刻由「末法」回到「正法」。目前來說,正信佛教對神通與外道有嚴重無知。事實上我們所講神通,並不是飛行變化去對抗業力,其實就是傳統佛教所講的開悟;也就是道教講的通靈。只不過現今一干出家人因為業重無法修達通靈,就乾脆污衊通靈為「鬼通」,實則不然!

三、開悟的真諦:古往今來許多大德將「開悟」的真諦誤解,以為突然想通了某些事情就是開悟,包括佛陀「夜睹明星而開悟」,都是有問題的。真正的開悟應當是經過苦行做功德,與密集的唸經持咒或念佛消業障,然後,由佛菩薩進入修道人的腦部動手術完成接電,達成通靈便是。當業障太重時,會干擾佛菩薩的接電作業,因此,欲得開悟通靈,必需先認真消除業障。一旦通靈後,就可以直接得到佛菩薩的指導,當然明白一切、智慧大開,是故又名「開智慧」。中國歷代通俗上對於「得道高僧」的定義就是-能知過去未來!何以能知過去未來?原因無他,因為具備通靈能力,菩薩暗中告訴他過去未來的事情。

四、見証

敝人論文 「近代高僧苦練証天眼之記載」,其實就是為地藏法門作見証:「三七日中念其名,菩薩當現無邊體……」,能夠看到就可以溝通,換言之「正法時期」又回來了。這遠比「請佛住世」更殊勝,因為不管你再怎麼請,佛的肉身終將會死亡,否則就不會剩下像法&末法。

所以,等到行者神通開悟後(也就是通靈),就了解神通並不是用來抵抗業力,而是用來了解、溝通業障陰魂,如此才能夠談判賠償達成和解,消災解厄。很可惜,絕大部份佛教徒、法師都沒有神通,因而不知道自己欠別人多少,常常因為功德做不夠,達不到賠償要求,最後慘遭業障報復:癌症、中風、車禍……,連談判和解的機會都沒有!(廣欽老和尚說:「我們做功德是『替』業障在做,不是自己得。」)

這就是修不到神通開悟的可悲!一路糊塗下去。

※※附記專文

專文一:說明&觀念辨正

「通靈」用醫學來解釋較簡單,原理就是神靈進入人的腦部,動手術將腦神經重新接線,接通成功就是「接電通靈」。但因為成人的思緒太複雜(千頭萬緒),神明要花很久時間來尋找腦神經(理出頭緒),所以這種腦部手術非常花時間,一般和尚尼姑只作早晚課各一小時,時間不夠長,也不連續。腦科手術根本不可能啟動!類比醫院腦瘤開刀,也大概都要九小時。若問大法會時,每天都唸八小時以上,為何也不成功?答案很簡單,法會神太忙,沒空來動手術!如果是小朋友,思想單純,我幫他們助唸,相貌可愛的(代表福厚業輕),快者五分鐘就可成功。就成人而言,越聰明、懷疑心重、盤算多、思考周密,思緒就會愈複雜,愈難成功。

承上,「心亂」是天眼自修者的致命傷,比業障還要嚴重,有些人業障很重,但因為天生心能夠靜,反而可以接通通靈(但是業障會干擾通錯,仍然要唸經消業障)。佛門說:「將佛號投於亂心,則亂心自定矣!」,就是說不要管心亂,認真去念佛,心就會不亂。且由於許多心煩意亂、胡思亂想是業障造成的(通靈得知),唸經念佛除了治「亂」之外,還可以消業障,一舉兩得。唸經消業障的力量勝過念佛。晚課、法會又勝過自己單獨唸經,但佛教內部許多僧俗都在做法會,卻沒有人能夠通靈,最後的原因就在:沒有長時間的唸經!因為「接電通靈」是複雜的腦部手術,要給神明較長的時間來做工。於是借重晚課、法會消業障後,仍必須回到「近代高僧苦練証天眼之記載」那篇文章,要從早唸到晚,才能夠收最後戰果。

此外,有些讀者觀念錯誤,我這邊從沒說過「非得先化解業障再來唸經拼天眼」, 王永慶、郭台銘、慈濟證嚴、星雲大師、德蕾莎修女、海濤、慧律……等諸多法師,他們都捐助了很多慈善,請問他們有得到天眼嗎?「近代高僧苦練天眼」這篇文章,和尚們難道都「先化解業障」,才開始唸經?真正有決心要練天眼,根本不必管業障多少,只要唸經功夫深,神明就可以幫你接通天眼。之前提到八十五歲的景美女中國文老師,現在二度中風躺進安養院,經通靈人查出來業障八十萬條,十多年前,我在行天宮為他唸大悲咒,他就看到千手觀音乍現!當時尚未中風,業障應該高達百萬條。換句話說,業障百萬的人,一樣可以得到天眼。一樣可以榮任公務員。

話說回來,地藏庵菩薩建議先燒蓮花,和解一般性業障,再開始唸經攻天眼。唯就本系統之前經驗,北中南六人燒了一大堆蓮花原子彈,天眼並沒有進展,其中一人,我在順天宮地藏菩薩面前,勉強幫他助唸成功,他收到菩薩說:「實修」兩字,換言之,到頭來還是要苦苦唸經,別無他法!(唯再苦也苦不過營建工人,唸經念佛不需要戴安全帽,也不會從鷹架上跌下來。)

專文二:唸什麼經都可以

天眼(或名為神通、開悟、通靈、異象、屬靈、靈恩、神恩,同一回事 )只是一個和神溝通的方法,任何宗教都可以用,只是佛教經典曾經提到,所以才藉由唸經念佛方式達成。事實上,就好像早年行天宮關公曾透過通靈人教導:「唸什麼經都可以」,聽聞大陸同胞也有用唸毛語錄來治病,我保証也能用來開天眼。

我親身的經歷是,在之前,一對老朋友蔡姓夫婦,在台北市龍江路長春路口開理髮廳,兩人都不識字,雲林人,都通靈,但因遭人誣告,心亂無法通靈長達半年。一日法院判決書寄來,他們要我讀來聽,我用結巴的台語讀了二十分鐘之後,這時,蔡太太竟然被眾神明降乩成功,關公、瑤池金母……藉她交代許多事情。同時她也恢復通靈。

換句話說,就算唸法院判決書也可以開天眼,根本不必佛經。但被你請來的神,仍是以佛、道教神明為主,耶穌、穆罕默德也有可能來,端看你的緣份。因為祂們都是天庭正式冊封的正神,也就是天庭派駐人間的公務員,即指導靈。有輔導人類的義務,同時本身也可獲得功德,回天上升官。

一般非宗教徒,要練天眼,我的建議是可以去唸論語、孟子、中庸或者正氣歌、國父遺囑等充滿浩然正氣的文章。至於兒童可唸三字經、唱平安夜或Jingle-Bell、「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西風的話、等等……跟宗教有關的兒歌,用英文唱也可以。但最好是在大廟、大教堂進行,效果最佳。

另外,天上其實沒有分宗教派別,佛教就是基督教,同一回事,一切寺廟、教堂都是業障冤冤相報的調解委員會,調解成功,就是替人類信徒消災。因此,可以在佛寺裡讀聖經,也可以在教堂讀佛經。像我的天眼朋友就曾經在行天宮看到十字架。另一些朋友,還在基督教懷恩堂請到觀音菩薩以及關公!關鍵在於,一定要唸經念佛(含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的名號)。

最後,就算是偽造的經典,只要別太離譜,都可以拿來讀誦消業、練習天眼,根本不必去管它真偽或裏面的意思。《影塵回憶錄》記載,有一位真正的高僧說過:「我只聽說佛經是用唸的,沒聽說是用講的」。就算編寫錯誤的經典來讀誦,也無妨,因為一旦唸來了天眼,神佛立刻接手指導,從此名師出現,上上大吉。這時反而要感謝當初所唸的經典,雖然裏面寫錯了很多。這就好像一句俗話:「歹竹出好筍!」。玄天上帝的資深通靈人曾說:「自己寫一篇經文拿來讀誦,一樣可以消業障。」換言之,沒有所謂「偽造(偽經)」的問題。自己編寫的經文,其實就是禱告!這對基督徒而言司空見慣。

==============

後記:

天眼推廣談

 有關國外的天眼研究,我想應該是有,但,好像都不成氣候,知名度都沒有打開。所以,我在九十三年選擇到紐約市去傳教,也去了哈佛大學宗教研究所,發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天眼這種東西。連台灣的觀落陰,他們也是聞所未聞。所以我常在各報電子報上留言說,觀落陰是台灣獨步全球的國寶技術。

我在紐約市曼哈頓四十二街用白布條傳教時,先後有兩個美國人,一個是猶太人男孩,第二個是黑人女性,他們都找我吵架,認為沒有人可以看見上帝,當然,我的英語是吵不過他們的。後來,在時代廣場地下鐵車站通道,結識了一位黑人牧師,他也在傳教,而且有興趣,可惜卻沒有天賦,我幫他助唸了一段時間後,他仍然是看不到任何亮光。不過他勸我,把標語裡的上帝改成耶穌,因為看見耶穌比較有人能夠接受。

但是,情況並沒有好轉,因為一般美國人都認為這是天方夜譚,在我傳教的末期,在第五街與四十二街的交會口,是一個晚間,人潮洶湧,當時,我的布條已經改成耶穌,結果,有一對白人夫婦走過來看了標語,那個胖太太手挽著先生,端詳了一下,輕鬆的對先生說:「See Jesus ?  That's funny

我回台灣後,關聖帝君透過通靈人對我說,去國外傳教,最好要有一個固定的場所,街頭傳教效果不一定好。總而言之,把天眼自修技術傳出去,是一個很有趣的大事業,也許要幾十年才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