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

帶業往生可靠嗎?

發願往生西方,不能一廂情願,必先得做功德消業障,帶業往生非常困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天上也沒有。自己個人的卡債要盡力去還,業債償掉絕大部份,才能夠往生。阿彌陀佛不是陳光標!( 也就是說,你不可能讓馬英九替你還卡債 )証據就是,《彌陀經》云:「不可以少善功福德,得生彼國」,就是要求將功贖罪。因為西方乃上善之園地,不會歡迎賴債不還之徒!

玄天上帝曾指示說:「最好修苦行消業障(仇恨深者),不要寄望帶業往生」。另外,根據民國七十四年台中重生堂出版的善書《蓮花佛國遊記》第三十八頁,濟公活佛說:「天下眾生千萬不可存有如此之思想( 打算帶業往生,便宜行事 ),須知帶業往生西方修持,要比在人間修行艱難百倍,而且不能有絲毫差錯,否則前功盡棄,照樣還得下凡塵,從頭再循環果報也」。有關這句開示,到了九十八年,有神明補充說明:「視情況而定,因人而異」,就是說,業障較輕微、仇恨不深者,才有希望帶業往生。

再者,「不可以少善功福德,得生彼國」釋迦佛祖這句就是在把關,不管彌陀再發啥大願,善功不足,便不能往生(彌陀所發之願若牴觸宇宙公平正義者,無效);善功之目的,如同上述,就是在將功贖「罪」,做功德才能夠消業障,消業之後才能往生(卡債必須清償完畢),「帶業」頂多只是暫時升天,以天神神職繼續將功贖罪。

許多電視弘法之佛教法師,沒有神通 ,無法看見靈界的真相,以訛傳訛,將念佛捧成無限上綱,這是不正確的。尤其「十念往生」,更是困難,僅限業障將近消完畢之人才有可能。因為如果業重之罪人也能如此,宇宙就完全沒有公平正義!事實上,「十念往生」非常類似基督教所云:「信耶穌得永生」、「得救」,及一貫道所稱:「明師一指、地府除名」,這些都是宗教速食麵,並非正餐!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

編者補充(知識家案例):

小弟一個多月前,去安養院探望一位老菩薩,見到老菩薩時,他已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滿了管路,雙手被戴上防抓手套,老菩薩及身旁的幾位病人的情況,也是如此,個個骨瘦如柴,無法言語。

看到了此景,我眼框早已泛紅,淚珠已經在打轉,內心有無比的悲痛及感傷,這位老菩薩在小弟求學時代就已經認識了,每次去找他時,總是看到他非常精進的在念佛。若老菩薩不在家,十之八九是幫人助念去了,他曾經告訴我說,他以後要帶業往生,我也相信如此精進念佛修行的老菩薩,肯定可以帶業往生。不過,現在的他,恐怕未來的日子都要在病床上度過!

她女兒語帶不平的跟我說:「我爸爸做了那麼多的善事,今日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聽到這話,此時此刻的我,只能選擇沉默以對……

想請教各位前賢大德,精進念佛求往生極樂世界,為何還是逃不過病魔的糾纏?老菩薩安養院費用一個月將近三萬元,對一般家庭來說,是一筆很沉重的負擔,他的女兒已經將佛珠收起來了,她不太相信念佛會有用!

後來,我主動跟他女兒說,我們剛好有要幫一位師兄做藥師法會,請她也順便幫她爸爸報名,她也是考慮了很久,才答應報名。她爸爸現在的狀況真的是跟植物人沒什麼兩樣 !事情的決定權都在她女兒身上,旁人也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