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

(一)臨終關懷建議

之前,我的小學老師高齡肺結核在萬芳醫院隔離病重,不時會手指前方面露驚愕,大家都不解,歸問瑤池金母才知老師看見黑白無常了。母娘要我去慈惠堂,燒五朵蓮花給老師的業障(冤親債主),端午節那天,我摺完五朵已天黑,怕被搶不敢燒。結果,老師在晚上十一點就斷氣了。

事後,我問母娘還沒燒為何有效,祂回答:「因為你已答應迴向五朵蓮花給它們,它們就放手了!」,也就是說,我在家摺,業障們都看得一清二楚。

大約同期,另一案例:通靈網友之老姨丈在加護病房受折磨,母娘指點燒十一朵蓮花。甫燒完,姨丈就斷氣了,網友還看見姨丈靈魂前來道謝。

其實,許多病患臨終時,多有氣喘現象,家母(上海人)早年曾對我說:「真奇怪,大陸上老人要死時,都躺在床上喘啊喘,但只要在門口一燒紙(冥紙),就會斷氣,每次都很靈」。這大概是合法的安樂死吧!

(二)死亡天使

「修女,請為我祈禱,我房間裏每晚好多人走來走去,我先生說沒有,我看到他們好害怕」。

聽到這席話,再了解末期疾病後,我可以肯定死亡天使已經來臨。這時病人一般會出現下列徵兆:

1.身體功能逐漸衰退,對食物飲水需求減少,出現吞嚥困難。

2.身體代謝不良、嗜睡、不易叫醒。

3.對時間、地點、人物產生混淆,也就是顛三倒四,辨別能力減弱,有時會坐立不安。

4.會看見其他人看不見的人、地方、事物&去世的親友。

5.尿量逐漸減少,出現大小便失禁問題。

6.喉嚨會發出聲音。

7.視力與聽力可能減退。

8.病人的手腳轉為冰冷,且變成為青紫色或者青藍色。

9.出現氣喘現象,亦稱為呼吸衰竭,張口費力的呼吸。

以上就是死亡天使鄰近的時刻,也稱為瀕死徵象,但並不是所有症狀都會出現。因人而異。

有兩種處斷協助病人與家屬度過這段時光:

1.給病人進行洗澡潔淨身體,準備回歸    父家。

2.隨時通知神父、修女為病人在床邊祈禱,協助病人安詳,同時令家屬能夠毫無遺憾,生死兩相安。

(分別節錄自:林尤超先生的文章;天主教耕莘醫院醫療文宣.周長旗修女 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