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對於修道人而言,究竟是好是壞?

「結婚」最好不要,免得家累,萬里迢迢來人間,不是來吃蛋炒飯,跟一般人一樣胡塗生死。至於凡俗家庭壓力,用力擋回去,修道人的基本任務之一是做足夠功德,超渡祖先回天。一旦成家,就要花費時間精力賺錢、或向信眾收紅包養小孩,而影響自己功果,弄不好,自己死後都還要靠子孫來「超渡」,那就遜斃了。(廣欽和尚通靈指點:「通靈帶天命者,可以結婚但不要生孩子」,允婚是怕人擋不住性慾。)

發願渡世者能維持單身,就像關公提刀跨馬衝鋒。如果結了婚,如同關公衝鋒,但後座多了一位檳榔西施,結果如何,不想可知。(赤兔馬也會抗議虐待動物,超載!)

另提供反向思考比較(特點是福報大,不需賺錢養家):

一、歷代張天師、日本和尚都是結婚生子世襲。

二、統一教主文鮮明,妻二人,子多人,宗教事業大大成就。

三、基督教牧師都是夫妻檔,有德高望重,高齡九十的佈道家夫婦。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補充說明

一、經驗談

婚姻是個問題,女性一結婚就失去自由,被丈夫、公婆管轄,還有婆媳問題。廣欽老和尚曾通靈指導某小姐:「可以結婚,不要生孩子」。但是一旦公婆要抱孫,恐怕也由不得她。婚後才建立通靈能力的婦女,幾乎八成會被老公阻擋,男人對神明沒興趣。如婚前就已經通靈,在交男朋友時,應約法三章,婚後不干擾通靈聖事,同意才結婚。

不論男女,不結婚都比較有利於修道,不要有家累!某次在王母廟聊天,老通靈人指著一位師兄對大家說:「伊不愛娶,我們誰比他卡清!」。一通靈友,是被老婆干擾,不喜歡他通靈。另位通靈友則是在未通靈時,曾去梨山老母廟問事,老母說要收他為義子,他老婆知道就醋勁大發,認為女乩童想拐她老公,從此要求他準時回家,周休也不得亂跑。我在幫他助唸時,只有找他土城區公所午休時間去廟,時間都太短,很久都沒成功。

追加一個搞笑案例:有一師姐也是婚後才通靈,但老公藉故強烈反對她通靈。原因竟然是老公有外遇,擔心神明多嘴!

二、網友提問:神明曾跟我指示我23歲時有女友,但無;神明又跟我說26~27歲還有一次機會會遇到那女生,又沒遇到。結果在我快27歲的時夢我跟那女生的前世,我出了家把她拋棄了。醒來後感到很難過,又去問神明,結果神明回答:「我的正緣慢浮,要快一點去找月老」,結果找月老也沒效,不然就是牽錯線(我只要那女生)。所以我想請示:我要如何才能遇到這個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林答:

要提防業障托夢來整你冤枉,害你得相思病。就算夢境是真,亦不必用今世來否定前世,要知道前世才是正確!若說拋棄,中國歷代和尚;哪個不是辭親割愛,並不只有你如此。

且看釋迦牟尼,遠比你還要「嚴重」,小孩都生了,才逃出王宮。也就因為你不夠「嚴重」(就是決心),所以他成佛,而你再來人間。神明訓勉修道人要「硬心硬腸」,就是要慧劍斬情絲!就算你真的找到了「她」,也不過是你輪迴幾千次中的一位「祖母」(按:即「孫子娶祖母」典故),還有其「她」數千位,都是跟你有緣;甚至相欠,要怎麼辦呢?如果掉進恩愛纏綿、情深意重,那不就沒完沒了;流浪愛河、輪迴生死,前世出家白費了。是不是應該自己先修到返天(努力做功德、償清業債,自己先爬上岸),再想辦法來渡她們,也就是佛度有緣人?

事實上,在本系統問婚姻的網友,大多前世當過和尚尼姑。但修行不力,業障未清,才有今世。也正因為修行功淺,一轉世就忘了前世,皆憧憬愛情、焦急婚姻,良可嘆也!該焦急的,不應該是婚姻;而是功德,唯有功德才能消業障,消業障才能回天上。(道教晚課亦唱有:「愛河千層浪,苦海萬丈深,欲免輪迴苦,大眾轉天尊。太乙救苦天尊……」,文詞優美押韻。另有「永渡亡靈出愛河」字句。)

按:神明云:「男女如果沒有前世因果緣分,就不會相愛,旁人再做媒撮合也沒用」。換言之,婚姻只是一種「了因果」的工具。所以,男女若一定會結婚,代表有很深的因果要了結,甚至牽扯兒女之報應。又少數人命中無婚,有2/3是好事,乃前世修不足,今世業仍重,故天賜免婚,減少干擾,這類人應把握機會修行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