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冤親債主討報警世案例

我姓劉,家住嘉義縣的一個小鎮。由於是最近遭遇到一些非常奇特的經驗,而且與因果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很想提供出來給世人作參考。現在我事先要聲明一下,我是一個皈依佛教的三寶弟子,下面所說的都是句句實言,絕不打妄語,不過讀者看了以後會不會相信,則悉聽尊便。

一九七八年開始,內人一向健壯的身體忽然起了變化,起先感到胸部沉悶,頭部疼痛,本來以為是小毛病,看看醫生就會好,沒想到打針吃藥後不僅沒有改變,後來反而變得越來越嚴重,每次頭痛時,總覺得頭腦內好像有人在說話,充滿了雜音,有時頭部痛得似乎要裂開,內人在無法忍受的時候就用手不斷的敲打頭部,以便減輕痛苦,我看在眼裏,痛在心裏,非法替她難過,因此我就帶她到處尋找名醫,然而所有的醫師在診斷後都找不出正確的病因,雖然曾經多次使用腦波和心電圖等等精密儀器的檢查,但結果也都顯示一切很「正常」,這時由於走投無路,無計可施,我們不得不去求神問卜,雖然花費了不少的錢,然而所得到的答案也非常的籠統,對事實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改善,內人的疾病算起來足足有十一年之久,在嚴重的時候,曾經有過七個晝夜不能入眠的記錄,她所受到的折磨,以及帶給我的苦惱真可說是「寒天飲冰水」,個中的感受,局外人實在無法完全體會。

大概是上天的慈悲吧,去年開始就有一個很大的轉機。去年三月間,我與內人到附近一座廟寺拜拜,偶然在廟裏的書架上看到一本名叫「要怎樣收獲就要怎樣栽」的書,作者是「雲鶴教授」,由於好奇心的驅使就信手拿來翻閱,沒想到內容很引人入勝,就帶回家詳閱,看後心裏就想內人的毛病如此的嚴重,依照書上所載的經驗,如果替她行善,將來是否能夠收效?為了尋找這個答案,我就根據書上的資料,設法跟這位作者聯繫,不料很快就得到回音,同時也得到一個機會跟他見面,見面後,這位作者談了許多有關行善後,得到解脫的實際經驗,當時聽了覺得有道理,而且也十分符合佛教的說法,後來我就接受他的建議發心替內人作了一些善事。

我連續作了三個月後,雖然內人的毛病並沒有很明顯的改善,然而卻在一個難得的機會中認識了一位佛教的法師,經過了幾次的見面後,內人就向法師訴說她的宿疾,這位法師聽了以後,立即問我的內人說,請問你過去有沒有墮過胎?內人一時不知手措?情急之下就加以否認?後來法師很慈悲的向她表示?這類症狀與墮胎造成的業障非常相似,因此要我內人坦誠表明是否確有此事,這時內人感到法師如此慈悲和關心,終於說了實話,坦白的表示在十幾年前由於子女已多,不願再生育,可是在無意中竟然又懷了孕,當時衛生所的家計人員經常來家裏鼓勵計劃生育,因此只好到衛生所接受墮胎及結紮手術,沒想到連這一件事法師也知道。法師繼續表示,墮胎等於害死了一個人的生命,雖然這時的胎兒僅僅只有兩個月大,但事實上它已經是一個生命體,如果把它取掉,無異是活生生的予以謀殺,這時被害的小生命由於無所依賴,又不能投胎往生,大都會感到很傷心,很痛苦,因此大都會回來尋找遺棄他的生母,然後,再將其心中的怨恨和不滿發洩在生母的身上。

所以,凡是墮胎過的女性後來身體大都會有欠安或病痛的現象,而且很難醫治,其主要的道理在此。這些婦女如果想要解脫這些病痛,則必須好好的懺悔過去的錯誤行為,多唸佛號並持誦往生咒,再迴向給這些不幸的嬰兒,使這些嬰靈能夠在佛號的感召下減少瞋的心理,不再刻意的折磨以前傷害他的親人,這樣,病患的痛苦才得以減輕或消除。不過,要消業應該自己虔誠懺悔,而不是只花錢在某些地方叫人供奉嬰靈就能了事,如果不從根本上解除這一個癥結,那麼僅靠醫藥的治療是很難收效的,也很難加以根治。

後來,經過內人誠心懺悔之後,墮胎的嬰兒向她托夢表示說,他當時在墮胎時就是被人用剪刀這樣剪掉的(用手勢表示),他首先被剪到胸部,後來又被剪破頭部,這兩處痛得很厲害,為了發洩我的怨恨,我除了大聲狂叫之外,就拼命的敲打她的頭和胸部,以便讓害我的人嚐一嚐胸部和頭部被剪的滋味,使他知道這種痛苦是如何的難受。她把夢中的情形告訴法師之後,法師勸我太太求他的孩子原諒她當時的無知,這時我也趕緊代替內人誠懇的向孩子賠罪,表示懺悔和歉疚,同時也一而再,再而三的請對方原諒內人過去的錯誤。

這時法師也在佛前代我太太告訴孩子,冤家宜解不宜結,既然她巳經表示懺悔了,你也應該原諒她了,如果你肯聽話,作一個孝順的孩子,不再使你媽媽痛苦,那麼我就替你皈依三寶,送你到阿彌陀佛那邊,讓祂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法師接著就請我們做父母的替他舉行簡單的皈依儀式,並請眾人唸佛迴向。自此以後,內人的身體就大為好轉,頭部與胸部感到異常的輕鬆,不再像過去那樣疼痛難受,十一年來長期的宿疾與痛苦,竟然在此事過後不久便霍然而癒,實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奇蹟。

自此以後,我經常利用工作之餘前往這位法師的精舍向法師請益,並聆聽教化,這位法師由於慈悲為懷,曾經誓願渡化眾生,因此不斷的講經弘法,救助眾苦,內人的解脫不過是眾多實例中的一個。事後我又目睹了許多其他令人警惕的活生生的因果實例,茲再列舉另外兩個顯例供作參考。

第一件是這位法師認識一佛教徒由於經常腳痛,打針吃藥均未能見效,有時還必須到外科或骨科,讓醫生抽取其骨髓,才能緩和疼痛,嚴重時幾乎兩腳均無法走路,可說痛苦不堪,此外,其甲狀腺也常常朣大,因此又導致心臟無力,氣喘,易感飢餓,記憶力減退,以至嚴重的影響其學業成績(她在一所國中補校讀書),由於身心長期受到極大的折磨,只好請師父加以幫忙解決,後來法師請其冤親債主出來說明才了解這位佛教徒的前生曾經犯有嚴重的殺業,殺過不少的牛和羊,此外並經常嘲笑一個名叫謝春花的人跛腳,謝女因不堪其屢次的羞辱後來投水自盡,這時她的男友知道女友去世,傷心之餘竟也隨後跟著殉情,其父母和家人為此痛不欲生。由於這一個佛教徒過去曾犯下如此的惡業(包括殺業和口業)難怪這一生就受到嚴重的病痛和長期的折磨。

第二件事是最近有一位老師告訴這位法師,說他的一個孩子雖然很用功,但是升學考試,總是非常的驚險,成績老是在上榜與落榜之間,讓他夫婦非常的擔心,例如第一次參加五專聯考也差一點就無法考上國立的專科學校,今年他的孩子又參加大學插班考試,結果所報考的幾個學校,雖然學科考得相當不錯,卻因為術科僅僅差幾分而落榜,而其中一個大學是備取第二名,由於據說他所報考的這一系將來出路相當不錯,因此正取生放棄就讀的可能性非常少,在新生報到後他們向學校打聽的結果只有一名放棄,因此也只有備取的第一名獲得遞補,至於第二名也就沒有就讀的希望,這時他的孩子非常的難過,也非常的消極,他的父母一時也無法給予有效的安慰,孩子也為了今後的何去何從感到異常的徬徨,要找適當的工作則談何容易,要再補習一年,心卻始終無法安定下來,因為一年來日以繼夜辛辛苦苦。

努力的結果,最後,竟然是由一線希望變成失望,無論如何,總是耿耿於懷,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在這一段期間,這孩子經常自怨自艾,長吁短嘆,甚至飯茶不思,情緒非常低落,家長看到這種情景除了極力安慰他,替他打氣之外,實在也毫無對策,正在愁眉苦臉萬般無奈的時候,這時家長無意中向這位法師提起家中孩子的問題,法師了解這一件事的來龍去脈後盲表示,這個孩子的學業和升學所以會屢遭挫折可能與前世的因果有關係,為了尋找問題的癥結,法師就勸這位老師令他的孩子求懺悔,也請冤親債主原諒,也許是虔誠所致,冤親債主竟然附在他的朋友身上,告訴大家說,他是某某某的冤親債主,而且咬牙切齒,表示極度憤怒,隨即又呈現非常的悲傷與不滿。

這時法師問他是否某某某的冤親債主,對方立刻不斷的用力點頭,法師問他的升學每次都不順利是不是你故意害他的?對方立刻點頭稱是,接著就舉手伸出四個指頭,再以姆指按在小指的上端,使小指僅僅露出一小部分,這時大家都猜不透這些究竟所指何意,後來法師一再懇求以及追問,對方才嘆了氣表示,他已經向這個孩子糾纏了四世,而且每一世都阻礙他的學業,使他得不到功名,但這一世只有阻礙一點點,原因是這個孩子的父母曾經替他做了很多的功德。

法師又問對方:你怎麼這樣恨他?他過去害過你嗎?是怎麼害的?對方立刻伸出大姆指,表示他過去是一位大人物,然後再以小姆指向自己,表示自己的身份很卑微,法師請他說明自己受害的經過,對方起先不肯說,後來經過大家一再的催促和懇求後,終於含著眼淚,用很傷心的口吻道出了事情的原由,他說:「他當時是一個考場的主試官,而我是一名考生,我由於家境貧困,因此衣著非常的寒酸,他在唱名逐一核對考生進入考場時,看到我衣衫破舊,而且面貌不揚時,竟然心生偏見,不讓我進場,當時我雖然向他懇求通融,然而他卻無動於衷,堅持不讓我進場應考,結果我多年來寒窗苦讀的心血也就付之東流,日夜渴望金榜題名,衣錦榮歸的希望也就頓時為泡影。這時想到無顏向父母家人交代,也辜負了資助我上京考試的一些親友,後來在悔恨交加之下只好自盡身亡。所以,我好恨,我恨他,我一定要他嚐一嚐功名被阻,考試落榜的滋味。」

法師聽了之後非常同情他的遭遇,但是冤家宜解不宜結,希望對方效法佛菩薩慈悲的心腸,原諒對方的錯誤,不要再繼續妨害他的學業和升學,一方面也要求這個孩子長跪在佛菩薩的前面,懺悔自己過去的錯誤,將來在本寺所辦的法會中必定要特立一牌位來超渡這一位冤親債主,使他得以早日往生西方,這時孩子的父母也當場表示要替這一位冤親債主作一些大功德。此外,法師也表示要將這一件「阻人功名,害人前程」的因果事蹟透過文宣媒體廣為傳播,以便警惕世人不要重蹈覆轍,以免受到可怕的果報。就這樣在法師懇切斡旋和不斷的曉以大義後,這位冤親債主終於首肯不再阻礙這個孩子的學業。事情過後,孩子和其父母即刻履行上述的一些約定,結果,不久(大約十天後)便出人意外的發生了一件很大的奇蹟,這一所大學在開學上課的一週後,竟忽然打電話通知這位老師的孩子前往註冊就讀,使這個孩子喜出望外,欣喜若狂,這一來不僅使這孩子實現了讀大學的美夢,而且也使這位老師幾週來最困擾的問題得到圓滿的解決。

(節錄自《我為什麼相信因果的現象》,雲鶴教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