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師母孫慧明。

敝人曾偕同天眼友人造訪松山虎林街城隍廟,正摺金紙蓮花燒給天兵天將,友人閉目看見字「眾陰神到」,問何方神聖,原來都是黑白無常們,我好奇就問,你們去拘提死人,那麼碰到基督徒怎麼辦?友人看見字:「照抓!」,當時我覺得很好笑。我還有問,那麼七爺、八爺是做什麼的,他們回答說:「那是刑事組的」。

換言之,淨土宗所謂「十念往生」、基督教稱「信耶穌得永生」、一貫道說「明師一指,超生了死」,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只不過是廣告辭令而已,這些說穿了,都是宗教速食麵,並非正餐!業障未了(卡債未清),不管你信什麼教、什麼身分( 和尚尼姑、神父修女牧師、賓拉登、神學士…… )。恐怕,多落在黑白無常大哥手裏,統一發交地府來審判。這就是真實靈界的公平正義!

我的研究結果是,一貫道的點傳完全相同於佛教的皈依、基督教的受洗,都只是一種入門儀式,就好像大學報名一樣。任何一個教徒如加入某種宗教,加入後,都必須要多做功德才能夠消除自己的業障,否則,任何加入儀式都是枉然,就好像唸大學,如果只報名(點傳、皈依、受洗),卻不去上課(做功德消業障),這樣,讀大學是沒用的。

任何人到人間來輪迴,並不是前世沒有去皈依、受洗、點傳,而是帶有業障,也就是積欠他人債務沒有清償完畢,才會再度到地球來受處罰、還債。當一個人業障全部清償完畢,他就沒有必要繼續留在地球,不管他有沒有信仰任何宗教。就好像一個罪犯刑期期滿後,他就算想留在監獄裏給國家養,志願留營,也是不被准許,一定會被勒令出獄!

相反的,一個人不管你信仰任何宗教,只要你沒有努力做功德消除完自己的業障,天庭都不方便讓你回去,債務沒有清償完畢,回來幹嘛?而且地球上的那些冤家債主,也會不斷的抗議,天庭將會不勝其擾。就好像電子工廠老闆惡性倒閉,積欠員工薪資,員工拉白布條抗議,但是這位老闆曾經皈依佛門吃齋念佛,又虔誠加入一貫道,這個時候阿彌陀佛與無極老母都下凡來接這位老闆回天上,猜猜看結果會怎麼樣,恐怕兩位大聖會被憤怒的員工罵成臭頭吧! (基督教的新約聖經,耶穌甚至說過:「一文錢沒有還清,也不要想離開這裏」。)

在我研究天眼的過程,經常間接受到神明的開示,都只是叫我們要多做功德消業障,完全沒有指定要求加入某種特定宗教,這是我親身體驗的事實!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補充說明

一、九六原靈

松山慈惠堂效勞生曾對我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從母娘那邊來的」(這種講法,與佛、道不同)。這就是一貫道所提到的「九六原靈」。但很明顯,現在地球人口就八十億,再加上更多的動物,絕對超過九十六億!這代表外星球靈魂必定有加入地球的輪迴。造物者(玄玄上人)之重大錯誤是,神農氏下降得太晚,造成早期地球人類茹毛飲血,必須獵殺動物以求果腹,造無邊殺業!我有問神明,在最早時期,大家都是一張白紙,怎麼會有人做壞事,變成動物?這些被獵殺的動物是從哪裏來的?神明答說從外星球轉世到地球受處罰。因此,地球靈魂來源,其實並不像一貫道所講的那麼單純。

二、釋疑

(一). 我曾叩問六張犁慈善堂菩薩:「目前一貫道在台灣很流行,但所有正信佛教法師都對其嚴加抨擊,指一貫道妄改佛經,不知菩薩看法如何?」

菩薩:「你們都是正信佛弟子,讀過《地藏菩薩本願經》,在釋迦牟尼佛滅度後,至阿逸多成佛這段時間,世界由誰來主導?」

答:「地藏菩薩」。

菩薩:「那麼一貫道的說法呢?」

答:「是彌勒菩薩」。

菩薩:「所以你們何必要拘泥執著在這方面!(按:把自己管好就可以了。)佛教那些法師屬於矯枉過正,他們認為外道在篡改佛經典,於是忍無可忍。出家人這樣做,雖說是護法護佛,卻已犯了執著以及瞋心。我只能跟你們這樣講」。

(二). 我再叩問菩薩:「一貫道勸善及吃素,功德是否仍然相當大?」

菩薩:「只要發心吃素、各持本願,功德無量。我一再強調,目的地只有一個,路卻有很多條,他們一貫道,最後也是希望了脫生死,希望能上天堂」。

答:「他們好像是經過點傳師一點(明師一指),即能了生死」。

菩薩:「不過這種說法見仁見智」。

答:「還是要靠各自修持,是嗎?」(即多做功德消業障是也。)

菩薩:「是的」。

按:廿多年前,台北六張犁.無極慈善堂(觀靈、觀落陰祖廟),由著名通靈友小馬(三少爺)擔綱,曚眼觀靈進入,由我分別訪問地藏菩薩、觀音菩薩、濟公禪師,並全程錄音,得到許多寶貴的開示,一解心中眾多謎團。當時收錄在慈善堂出版的「靈界之旅」I、II集,現在將之上網公開,對於許多新鮮人網友,會頗有助益。當年第一個下午,小馬觀入,地藏菩薩指示廟務完畢,正要離去,我抓住機會叩問是否可以開示疑難,這在慈善堂是前所未有的事,呂教授(金虎)也慷慨的回到道長室辦公,放任我們在壇前叩問整個下午。

==============

後記:

一貫道的展望

目前來講,國內檯面上的幾個大宗教,道教除外,幾乎都有「自讚毀他」的教義,沒有辦法做到真正的五教合一,事實上,靈界的實況的確就是各教平等,任何一個人要出輪迴,端看業障是否完結、品德是否到達起碼的條件,而不是看你信奉何種宗教。

另外,有人評論一貫道「只有渡人,沒有渡靈」,這我也同意,就是多在講道(渡人),而未鼓勵道親唸經(超渡業障、祖先、孤魂)。聽課輕鬆功德較小,自己唸經功德才大,因為,仙佛必須要靠人類唸經所產生的磁場,才能做超渡工作。

松山慈惠堂觀音菩薩說:「渡靈的功德最大,可惜一般人看不到,就不知道去做!」天眼開後,赴大廟唸經,會看見無數的鬼魂整齊下跪聽你唸經,天兵天將也在聽。數年前,松山慈惠堂母娘突降乩指責一位師兄:「你唸經攏嘸讀出聲,你不知大家都跪在旁邊聽 !」。母娘另外指點:「木魚聲可以打開天地之線,別種器物很難取代 !」。而它處不同觀音菩薩亦教導:「敲木魚唸經功德,勝過不敲七到十倍」,亦即敲木魚唸一遍,其超渡功效,就等於普通唸七、八遍。

是故,一貫道在課程方面,宜稍減講道,而應多安排唸經共修法會。母娘另有教摺往生錢蓮花燒化,對於超渡消災更是有力!有關母娘透過乩童指導唸經、燒蓮花,挽救信眾罹癌親人的真實案例,敝人記錄在論文《漸凍人、癌症&罕見疾病之宗教治療》,盼望道親宜多前往全省各處慈惠堂參訪,學習更多濟世救人的方法,來行功立德,助自己出輪迴,以期返「無極理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