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死城

圖:江逸子先生所編繪《地獄變相圖》:枉死城。

除了忠臣、烈士、節婦之外,其他因素自殺的都不好過!

無極慈善堂早期通靈人三少爺小馬,是我老友,他在枉死城,看到一男一女被罰泡在水牢中,女的一直用拳搥男的肩膀,不斷的說:「都是你害的!」這對男女,是婚姻受家長反對,男的於是提議殉情。按:詳情見《枉死城報導》節錄。

另外,在去年有認識台北的一位網友,她被業障報復出車禍,大腦割掉三分之二,在新光醫院奇蹟存活,還可以上班,人很忠厚善良。她在車禍前是傑出陰陽眼,從小就看見歷代祖先來看她,裏面還有日本人。也經常跑去墓地,找好兄弟聊天。牛頭馬面(她說很帥)還有帶她去看地獄,電梯是透明的,一直下降,各層地獄,一目了然。

她找我,主要是想恢復陰陽眼,因為她在開完刀之後,就「看」不見了。她曾經看到一位自殺的女鬼,一直在重覆跳樓,跳下之後,又上樓頂,再跳下來,一直重覆……我覺得很可憐!

還有一種情況是可惡的,何以會必須如此,我並不明白,那就是「抓交替」,特別是上吊、跳樓,跳水死的也會,非常可惡!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補充說明

一、自殺者的罪刑

據《玉歷寶鈔》所載:假如有世人,不去思考天地生人,父母養育身體,珍貴異常,恩重如山。父母恩,眾生恩、國王恩、三寶恩等四恩未報。未奉到勾帖,就擅自輕生、自殺、上吊、服毒、投水等等。除因忠孝節義的德行,犧牲生命,死後為神的之外,假若是因細小的忿恨,或因犯罪的羞事被發覺即率爾輕生,究其所犯罪刑,並未至死刑的地步。也有的想嫁禍、加害他人,而弄假成真,輕生氣絕的。以上諸種,門神、灶神,立即押解本殿,收入饑餓廠與乾渴廠。

這些自殺的鬼魂,每逢戌、亥日,完全如臨死時一般痛苦。一切痛苦的情境,照原來的樣子,再出現一次。有的七十天,有的一、二年之後,押解其魂魄,再回到尋死的地方,受悔恨折磨之苦。並且不許接受羹飯、紙帛等祭品的祭拜。

假如自殺的鬼魂自知懺悔,歛心守藏,不出鬼影魅形來驚嚇人;也不亂找替死的人。那麼等遭他牽累的人,已經脫離牽累,是日,門神、灶神,仍然將此鬼犯押解到本殿,轉發第二殿。重新考查校對他的功與過,從重加刑,再另遞交各殿,配發地獄去受苦。

倘若曾經現形嚇人或找尋替死的人,或用這些言語嚇人、詐人;雖然未至於令人死亡;那麼即使以前曾經行諸善事,所有地獄也一概不准減免其罪刑。若是輕生已死之後,毫不收歛鬼的形影,以致驚嚇、令人喪命的話;立即命青面獠牙的鬼役,勾到各地獄去受苦。滿一百日後,發配入阿鼻大地獄,永遠用鎖鏈弔扣住,不許超生。

二、南懷瑾教授:防自殺咒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故事發生在川東萬縣,有一位牢裡的犯人,這個人沒唸過書,只聽過《西遊記》裡有個孫悟空本事很大,上天下地,變來變去,所以,他在牢裡,天天就唸齊天大聖孫悟空,求你救救我,傳我一點本事,讓我逃出來,天天唸,天天求。

怪了,結果夜裡做夢,孫悟空來了,教他打猴拳。坐了七、八年牢,練了七、八年猴拳,猴拳練得出神入化,手一揮,鐵條就彎了,他大搖大擺地從牢裡出來。逃出來以後,就靠教拳維生,同時也做了很多好事悔過。有一天夜晚,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女孩,匆匆忙忙地鑽進一座宅院裡去。他好奇,進去以後,看不到人。再仔細一瞧,有個房間露出微微的燈光,裡面一個年輕女子準備上吊,那個穿白衣服的女人也出現了。那個年輕女子的頭往繩子裡套,那位白衣女子就在地上拜了拜。他懂了,在牢裡,他聽過凡是人想自殺,都有鬼在作祟,便趕緊一個箭步上去,把那個上吊的女子救下來,那個女鬼也跑掉。

他回家後,女鬼也跟來了,睡覺的時候,女鬼找上他了,女鬼說你破壞了我的事,你非死不可。他說你這一套對我沒有用。然後就把繩子拿來掛上,脖子一運氣,當然吊不死。女鬼跪下一拜,他馬上感受到一股無形的重力從肩上下來;女鬼第二拜下來,力量更大,繩子也斷了。這個女鬼奈何不了他,結果就哭起來了,因為找不到替身,無法投胎,很傷心。他看這個女鬼也蠻可憐的,他說這樣子好了,我們兩個合作,你是鬼,哪一家出事,你比我清楚,我會武功,我們去救人,功德做滿了,你好去投胎,我也好贖罪。女鬼也答應了,不再去害人。好了,這兩個,就合作起來。經過了五、六年,做了很多好事。

有一天,女鬼又向他跪下來。他一看感到奇怪,說:「唷?怎麼了?又來了?」   

「不,我感謝你,這幾年跟著你,做了很多功德,現在,閻王那邊通知我,可以不用找替身直接投胎了。」 

他說:「好啊!恭喜你!不過,你走了,就沒有人給我打聽消息。」兩人互道珍重,就此告別。但是,女鬼出了門,又走回來。

「怎麼?還有什麼事?」

「我忘了告訴你一個咒子,你再幫我做功德。要是有人受了氣,傷心想投水、上吊、想自殺,都有鬼跟著,告訴他只要這個咒子一唸,就沒事了。」   

「什麼咒子?」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哦!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唸。嘿!靈得很!一唸就沒事。有時我看到這個人眼神不對,我就講這個故事給他聽,當然,他心裡有數。因為有時侯有些話不能明講,你越勸他不要自殺,他偏要死給你看,那就糟糕了。告訴他這個故事,回去一唸,自殺的心理就去掉了。 

(本文節錄自南懷瑾教授所著《圓覺經略說》)

三、閱微草堂筆記》參照

(一).一語之戲,鬼已聞之

紀曉嵐說:趙莊有個佃戶,夫婦感情很好。有一次,妻子聽到丈夫有外遇的風聲,但又不是非常確定。妻子本來就很溫柔體貼,也不生氣,只是和丈夫開玩笑說:「你若是愛她的話,我就去上吊了!」第二天,當妻子送飯到田間,遇到一位巫師(看得見鬼)。他一看到這婦人,就驚訝地說:「你身後有個吊死鬼,這是怎麼回事呢?」這才知道,一時的玩笑,鬼已經聽到了!非正常死亡的人,一定得尋找替身,不知道陰間法律是怎麼訂的?大概是上天厭惡這個人輕生,讓他不能夠很快進入輪迴,並令世上的人警惕,不敢輕生吧!

不過,這又說明了鬼監看人的事,還有傳聞聽到有吊死鬼引誘人自殺應該是存在的所以,沒有缺陷的法律是不存在的,即使說是鬼神制定的,也難以避免啊!

(二).一念之善,解脫鬼趣

(前略)鬼說:「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希望人們自殺,譬如忠臣殉國,烈女殉夫,雖然是橫死夭壽,但和壽終正寢是一樣,不必找替身。……另外倘有一線生機,或者為了一點小事想不開,或遇事拖累別人,呈發暴戾之氣,輕率地投繯自縊,就違背上天好生之德了。所以一定要使他等著找替身,表示對那些輕視生命的人一種懲罰。因此,把他們幽囚在陰暗之處,經常是百年歲月。」嚴某問:「是不是有誘人做替身這回事呢?」

那鬼回答:「……凡是一個人自縊,是為保全節義而死的,他的靈魂從頭頂上升,他的死亡過程也快。為了嫉妒、忿恨而死的,靈魂從胸口以下下降,死亡的過程就很遲。在未氣絕的時候,所有的血管內血液倒流,肌肉和皮膚仿佛一寸一寸地割裂,痛似淩遲,肺、肝、腸胃裏,如同烈火燒烤,無法忍受。像這樣經過十幾個小時,形體與靈魂才分離。想到這樣劇烈痛苦之事,當我看到想要自縊的人,即阻止他不要做這種傻事,快迷途知返,怎麼肯設下陷阱誘他去做替身呢……」

嚴某又說:「你存這種念頭,一定會升到天道為神的。」 鬼說:「這種事我是不敢妄想,只有專心念佛、發露懺悔,期求佛陀接引罷了!」

(三).命數可挽

辛彤甫先生任宜陽知縣的時候,有位老者向他遞上一份呈文說:「昨天晚上我住在城東門外,看見有五、六個吊死鬼從城門縫裡鑽進城裡來了。恐怕是來找替身的。請你趕緊諭示百姓,對僮僕姬妾不要凌辱虐待,欠債的不要追索得太緊迫,凡事要互相謙讓別爭鬥,使那些吊死鬼沒有機會施展他的伎倆」。辛先生看罷呈文大怒,以妖言惑眾的罪名把老者打了一頓板子,並命人將老者轟了出去。老者並不怨恨,走到台階下,便坐在那裡撫著膝蓋說:「可惜呀!這五、六條命算是沒救了!」

過了幾天,有人向辛先生報告說,城裡最近有四人上吊而死。先生大驚,這才感到事態嚴重。急忙命人將那送呈文的老者傳來問話。老者說:「這幾天來,我總是昏昏沉沉的,什麼都不記得了,今天我才知道曾遞送過一份呈文。 當時這件事便傳揚開來,於是家家有了戒備。後來,果然有兩個上吊的人都被及時救活了。一個是媳婦因為被婆婆虐待而上吊的,那婆婆非常痛悔自責。另一起是因為欠債被債主逼債太緊而上吊,債主當即焚燬了借據。因此兩個人都得救了。

由此可知,雖說命數皆由天定,但如能盡人力,也必然還能挽回其中的一兩個。又當知人的生命特別寶貴,鬼神雖然預先知道他該死,苟有一線可以挽救他的希望,也必然轉藉於人力來救他。一個人的氣數命運,正像嚴冬的季節下起風雪,天地也不得不然。至於穿上皮襖來禦寒,或者關閉門戶以避風,那就任憑各人去想辦法了,老天是不會加以禁止的。

(四).縊鬼拒代

戈荔田先生說:「有一個婦女受到她婆婆虐待,自縊身亡。她住的房子因此廢棄無人居住,用來收藏雜物。後來她的公公娶了一個妾,比她婆婆更為兇悍,公公又喜歡在暗地裏縱容他的妾,全家人很高興這個妾遇到了勁敵,也在暗地裏支援她。因此,做大房婆婆的弄得灰頭土臉,無法反攻,只有忿忿準備去上吊。但是家裏已無其他的屋子可供上吊,於是偷偷地跑到媳婦上吊過的那間空屋。在剛開門的時候,忽然看到媳婦披著頭髮,拖著舌頭,迎門站著,婆婆本來就很凶,一點也不在乎,只是告訴她做鬼的媳婦說:「你不要向我發狠了,我現在就還你的命!」媳婦沒有回答她。對著她直撲過去,陰風慘慘,頓時婆婆嚇昏倒在地上。不久家人來尋找,經過急救才蘇醒過來。婆婆說出她看到媳婦的經過,大家都安慰她,還好沒有失掉性命。」

這一夜,婆婆夢到媳婦告訴她說:「婆婆的命我該去頂替,同時,做媳婦的也沒有報復婆婆的道理。更不會把婆婆的性命當作替身,所以我拒絕了婆婆償還我的命。我的鬼魂現在被幽禁在暗室裏,淒慘萬分,希望婆婆千萬不要再走我的老路了!」

婆婆聽到這番話哭醒了,慚愧萬分,便請來很多出家人,為媳婦做七天超薦法會。

戈先生又說:「這個婦人有這種善念,已足夠上升天道的條件了,其實也不必再為她超度了。」這席話實在很得當,然而戈先生,都不願說出死者的姓氏,這是我(紀曉嵐)感覺缺憾的地方。

➜相關閱讀:

請珍惜自己的生命 —認清自殺的真相

==============

後記:

《枉死城報導》節錄

靈學大師 呂金虎遺作/ 嫡傳弟子 劉國鎮整理/ 台北無極慈善堂

「前面來了一男一女。菩薩說,這兩人『往生』還沒有超過四十九天!」M君(通靈人:三少爺小馬)陳述。

「是跳海而死嗎?」有人問。

「菩薩說,是跳湖!」M君答。

「是情侶嗎?」

「嗯!」M君點頭轉示。

「在什麼地方跳湖?」

「菩薩說:這兩人是來自你們蓬萊島的中部地區,你們去查查資料或許可以查得到,才三個禮拜左右而已。男的十九歲,女的十七歲多一點;為了保障他們及家屬的隱私,名字不能講!」

「都好年輕喲!」現場有人婉惜地說。

「他們兩個來到菩薩面前,菩薩要他們自己來陳述是怎麼『往生』的!」M君道。

接著,M君沈寂了片刻,似乎是在聽;然後轉述:「這兩個人住在一起快兩年了!那位『男的』已唸完書,即將要『服兵役』;『女的』已休學。『男的』事業無成,『女的』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謀生技能;可能是有『孽緣債』的緣故,彼此一直相互牽掛著。雙方父母,尤其是女方的父母,對他們在一起的『情況』很不諒解;女方的家裡找了來,一直給『女的』壓力。『男的』即將入伍『服兵役』了,分發的單位不盡理想;又怕在服役期間,女的會有什麼變化;加上女方的家裡給他們的壓力,所以產生厭世的念頭。於是,兩個人就一起跳湖,自殺殉情!」

「請示菩薩,他們兩個現在有沒有後悔之意?」有人問。

「你問到這個問題時,那兩個人就一直哭!」M君道。

「像這種事,『超渡』有效嗎?」

「菩薩先是點點頭,然後搖搖手!」M君納悶地轉述。

「菩薩的意思是不是說,『超渡』有幫助,但不能完全除卻他們應受的罪?」現場有人似有所悟,向菩薩求證。

「菩薩笑了笑,未置可否!」M君陳述說,「他們兩個一直哭……一直哭!菩薩對他們說,你們『當初』就是『一念之差』!」隨後,M君整理出完整的案情,補充說明:「這個男的是因為即將服兵役,又偏偏抽到了不理想的單位,一個人將遠赴外地,無法照顧這個女孩子;又怕當他不在身邊時,這個女孩子太純真,容易被騙或是墮落!反正活在陽世,也要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不如乾脆趁此機會一起殉情、一起離開。可是沒想到,死後來到這裡是這樣的痛苦,而且還對不起目前尚活在陽世的一些親人!」

「他們在這裡,受的是什麼樣的刑罰?」有人問。

M君又是短暫的沈寂,然後轉述:「在水牢裡,水流本來是平靜的,每日早上在不同的時辰,水流就會有不同的變化。卯時一到,水流就開始翻騰,由於水牢不是很大,水流一翻騰,水牢和裡面的人也就跟著翻滾,讓受刑人承受翻來覆去的那種感覺。一個時辰過後,水流不翻騰了,可是流勢變強——變成激流,水壓也變強,一會兒,往這兒『衝』,一會兒往那兒『竄』,就這樣衝來竄去,擠壓得受刑人透不過氣來。過了午時之後,水溫會起變化,一會兒變溫水,一會兒熱水,一會兒冷水……交互折騰!除此之外,水質也會變,每半個時辰變一次;水質本來是普通的,過一陣子是鹼性,然後又變成酸性!」

「那受刑人不是被整得很慘了嗎?」

「菩薩笑一笑,對此一問題沒有說什麼!」M君道。

接著,又有人好奇地問:「水牢是什麼形狀?」

「菩薩用手一點,兵卒就抬了個水牢過來……是長方形的四方籠子,看不出是什麼質材;以我的目測來看——差不多有一個半人高,寬度差不多是人體肩寬的兩倍。」M君答。

「能不能聽聽那『兩位』的懺悔心聲?這應該會有警世作用!」有人提出要求。

「那個『男的』一直哭……因水流迴聲很大,聽不清楚那個『男的』自述是姓『葉』還是姓『嚴』(註:『發音』都蠻接近的);家裡還有一個哥哥、兩個妹妹……現在聽清楚了,是姓『葉』!在國曆三月下旬,他先把女朋友推下湖去,他才跟著跳下去!」M君轉述。

「真忍心!」現場探討群中有人嘆息。

「想請問他們兩個人自殺時,意見是不是一致?」有人好奇,想知道。

M君道:「那個『女的』一邊不斷地往『男的』肩膀猛捶打,同時嘴裡還不住地哭訴——她為了跟他在一起,家裡的父母很不諒解,斷絕了給她的一切經濟援助;她連懷了孕也不敢給家裡知道,還是用她自已辛苦『打工』存下的錢,偷偷地去墮胎;『男的』也沒有拿錢給她。到後來,在她還沒有機會回饋家裡——報父母『養育恩』的時候,那個『男的』就帶她去自殺了;居然還先把她推下去!她說,『男的』怕她會反悔,所以把她先推下去,然後那個『男的』才跳下去!這是『女的』反應!」

「那『男的』反應呢?」有人問。

「他沒有講話,只是一直哭……」

「請示菩薩。既然他們兩人都有懺悔之意,是不是可以網開一面?」探討的人眾中,有人起了惻隱之心,想代為求情。

「菩薩搖搖頭說:佛祖跟菩薩都是慈悲的,會告訴你們不能『造業』,會告訴你們,怎麼做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但是,你們自已要做了『錯』,那麼所產生的『果』,就應由你們自已來受、自己來擔,不可能由佛、菩薩來網開一面;因為如果這樣作,不公平!菩薩還說;『佛、菩薩』是很慈悲的,但也是很公平的!」M君道。

「請問菩薩。他們兩個在此受刑的刑期,以陽世的時間來換算,是多久?」

「以『陽間』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小時六十分鐘,一分鐘六十秒,這樣的速度來換算的話;那個『男的』要在這邊泡到廿八歲,那個『女的』要泡到廿七歲!」M君轉道。

呂老師向觀世音菩薩祝稟道:「這兩個人的案例就探討到這裡,很遺憾的是,我們對他們應當承擔的『業』無能為力!」

-------------------------------------------

真心推荐

1.集福消災之道( 相關   )&了凡四訓

2.珍惜生命請勿殺生吃肉台南市觀音的家佛學會

3.戒淫修福保命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

4.請珍惜自己的生命—認清自殺的真相

5.玉曆寶鈔寂光寺地藏七(山西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