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燒金紙當真好嗎?

目前,台灣大廟管理者大都架空神明。譬如行天宮、龍山寺兩大廟,都不顧神明的意見,斷然砍掉燒金紙(但行天宮分靈出去的關聖帝君神壇,幾乎都在燒金紙)。台中大廟更發生管委會貪污,主神被迫離開。竹林寺同樣也有董事(委員)貪污的問題,這才是心腹大患――幾乎一切大廟,神明都沒有發言權。「賽豬公」就是明白案例,就算神明不同意,又能如何?

言歸正傳,金紙其實就是燒給天兵天將的官餉(薪水),可以燒少些,不宜全部不燒。就像人類同樣也該為「節能減碳」而減少中秋烤肉、跨年煙火、開汽車、用瓦斯、洗熱水澡……。

此外更必須說明,燒金紙本身就是一樁善事,一樁功德!因為帶有業障的鬼魂,一時無法升天,必得等待轉世;在這漫長的等待之中,需要補充能量。我們燒金紙,其實就是在布施能量給祂們。

是以在此呼籲人類切勿過於自私,我呼吸、我開車就可以(都在排二氧化碳,汙染大氣層);何以鬼神燒金紙的需要,就該「理所當然」的被限制!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補充說明

一、燒金紙減量法

(一).燒正錫箔金紙,一張等於一般廟售金紙一百張,效力宏大且價格並沒有貴太多。

(二).燒蓮花,蓮花是大鈔。能用正錫箔天公金摺成天公蓮花,更是體小力偉(豪宅價值)、花費低廉,神明滿意。

二、佛教不需要金紙蓮花:多年前,我去花蓮石壁部堂牽亡魂,很多人燒四、五千元金紙給亡親,我很擔心,身上只有幾百元,結果先父附身林千代首席時,對我說:「現在好囉,跟佛祖在一起了,不需要燒這些了」,我才鬆口氣。佛光山系統所超渡的亡靈,大概是全台灣最多的,眾所周知,完全不燒金紙蓮花。

三、現況

基督教及佛光山都不必燒金紙。但是行天宮或龍山寺就不一樣,後兩者有大量的信徒抽籤、擲筊杯問事,這些問案不可能由主神親自去查,都是派遣神將率天兵去查,這些天兵將來回需要車馬費,就是要靠燒金紙。 

龍山寺在八十五年未經觀音佛祖同意,驟然停燒金紙,造成薪水發不出來,天兵將大量流失,佛祖不得不向林口竹林寺主神調借兵將,雙方用功德交換,一個月打合約一次。一直到之前龍山寺又推動減香封爐,佛祖又損失一成兵馬。要幫助龍山寺的信徒,可以多多去林口竹林寺燒金紙蓮花,指名給萬華龍山寺。龍山寺雖不燒金紙,但唸經及早晚課、法會做的蠻好,超渡眾多陰魂沒有問題;行天宮則是連唸經、法會都很少,造成為信徒消災所收留的大量陰魂,無法超渡,累積在廟內。

所以要燒金紙給這兩大廟,直接去林口燒即可,但是燒前要稟告是要給哪一間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