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膽補膽?

父親往生後,全家人都非常悲傷,更擔心生前未全深信因果的父親,會墮落到不好的地方。 因此,我們發願要在四十九天內讀誦至少一百部地藏經迴向給父親。此外,更依照師父指示,每個旬都如理如法的做佛事超渡父親及其冤親債主。 

第三旬是在自家中舉行,依照習俗是「女兒旬」,我和妹妹決定要辦的「澎拜」一點 (台語:豐盛的意思)。當天,家中一大早來了約三、四十位親友及蓮友,在師父們的帶領下開始超渡儀式。午供後,我正要招呼大家用餐,看見一位師姐拉著性定師父的手,走進父親的房間,我想他們可能因客廳廁所不夠用,要進去用廁所,心裡正狐疑:他們怎麼知道那個房間內也有廁所?性定師父就出來叫我:「伯如,好像是你爸耶?妳來問問」。一進門,那位師姐就坐在父親過去習慣坐的位子上,一模一樣的位置,卻縮抱著肚子,非常痛苦地望著窗外。 有了之前善知識出來指點的經驗,這次我比較鎮定的問:「爸,是你嗎? 你哪裡不舒服?」父親點點頭說:「你們準備了那麼多的東西,我都沒辦法吃,他們追的我無處可躲,可是我好餓好餓啊!」法滿師問:「是不是你生前吃的那些眾生,現在要來向你討債?」父親點點頭,媽媽說父親平常最愛吃虱目魚肚、豬肚、牛肚之類的東西,師父說:「簡先生,你要誠心向那些眾生懺悔」。父親接著說:「可是有一隻好大的啦!」法滿師問:「你吃牛喔?」父親搖搖頭:「好大隻,一直追著我!」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實在想不出還有比牛更大的動物,突然,法滿師低聲地說:「該不會是熊吧?」父親竟然大力點頭,在旁的家人有點不屑的說:「拜託!我爸什麼時候吃熊了?」媽媽馬上就跪地哭說:「對不起!是我啦!是我啦!是我買給他吃的,有人介紹吃熊膽可以解毒治肝癌,我一時情急又糊塗,所以偷偷透過關係買給他吃,才吃幾包就吐到不行,剩下的還在抽屜裡」。在場的人無不瞠目結舌,我們也立刻向大黑熊懺悔,並答應持一萬遍的往生咒迴向給大黑熊。若不是親身經歷,真是無法置信!

去年,有位阿姨突然因胰臟發炎一直發高燒,前後住進醫院兩次,一次住兩星期,另一次住一星期,只能在醫院吊點滴,什麼都不能吃,短短時間瘦了將近十公斤。有幾次透過媽媽想約阿姨去找師父,都因她體力尚未恢復,無法成行。今年梁皇法會之前,阿姨出院後來家中拜訪,說她因生病在飲食上的困擾,我就提議法會後帶她去找一位精通生機飲食的陳老闆。法會結束後,我又忙了幾天,突然想到要約阿姨去陳老闆店裡,立刻打電話約了阿姨和莊師姐隔天一同前往(因陳老闆是莊師姐介紹認識的)。隔日,他們比我早到達陳老闆的店,我到的時候,陳老闆已經和阿姨聊了許多,並針對她的問題重新建立些觀念。當天我才知道,原本阿姨當天下午的台大門診,是要去和醫生確認切除膽囊手術的日期,說巧不巧,莊師姐說:「待會兒,我先生要來接我去台大醫院,幫我婆婆拿藥,可以順道一起去」。過沒多久,莊師姐的先生來了,大家上了車,他們先送我回公司上班後,莊師姐與阿姨在車上聊天:「你的門診掛八十幾號,可能要等很久喔!」阿姨說:「沒關係!我有地藏經可以讀」。正在駕駛的師兄突然有靈感的說:「阿姨,你好像有一個破蛇取膽的業,要趕快向他們懺悔!」。阿姨立刻回答:「有耶!我小學六年級就近視,媽媽說吃膽能明目,所以常會弄些蛇膽雞膽給我吃,還帶我去河邊,等人殺好雞,取生的雞膽來吃。……很久以前的事,我都忘了」。

有人說動物本來就是要給人吃的,殊不知他們也是有生命的、有靈性的,吃了他們不但對身體沒有益處,還要擔負殺生因果的業報,因果業力是絲毫不爽的。

後記: 筆者的阿姨當日立即起懺悔心並且鼓起勇氣向醫生詢問是否可以不開刀,沒想到醫生回答:「可以啊!抽血的檢驗報告很好,半年後再追蹤」。因果業力真是絲毫不爽,真是要深信因果。阿彌陀佛!

(節錄自寂光寺簡伯如居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