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動物

一、殘忍虐待動物的現世報

我姓陳,家住嘉義。最近聽了一些因為殘殺動物後來遭受可怕報應的故事之後,心中覺得久久不能忘懷,因此很想把它記下來,以為世人的警惕。

第一件,是一位四湖的朋友最近告訴我的,他隔壁的一個老農夫,過去在世的時候,由於作農,經常在其院子裏曬稻穀,有時候鄰居的雞或鴨子會來偷吃這些榖物,這位農夫看到之後就非常生氣,連忙用竹竿加以趕走,可是,雞鴨還是經常趁他不在的時候前來偷食,這位鄰居在一氣之下,就用一個大魚網來網住這些偷食的雞鴨,每次捕到之後,這位農夫為了發洩心中的憤恨,就將這些雞鴨的腿活生生的加以折斷,每抓到一次就折斷它一條腿,因此,這些雞鴨個個都成為無法走路的可憐蟲。由於這種手段非常的殘忍,許多人都勸他不要如此殘害動物,然而,他卻無動於衷,仍然堅持已見,一意孤行。

沒想到幾年後,這位農夫竟突然無法走路,而且雙腳開始發腫,後來又開始腐爛,這時經常痛得呼天搶地,尖聲哀叫,雖然到處求醫,甚至求神問卜,但似乎都未能收到效果。就這樣足足痛苦了六年之久才去世。根據許多鄰居說,這個農夫在去世的前幾個月,經常在床上不斷的大喊「赫!赫」的聲音,同時用雙手作驅趕動物的手勢,人家問他為什麼要這樣,他說因為他「看」到了一群斷了腿的雞鴨,爭先恐後的前來圍住他的身邊,而且,個個都用尖硬的嘴巴來啄擊他的雙腿,使他的雙腿皮開肉綻,非常疼痛,因此不得不經常揮手大喊加以驅趕。可惜這些努力都徒勞無功,不久之後,這個農夫就在痛苦的折磨下,結束了悲慘的一生!

第二件活生生的實例,是距此不遠的山區,有一個人平常非常討厭螞蟻,他每次看到家裏的牆角或地上有成群結隊的螞蟻時,就點火把這些螞蟻燒得精光,一隻不剩,幾年來他都樂此不疲,被他燒死的螞蟻也就不計其數。

然而不久之後,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有一天,他家的瓦斯管由於年久失修產生漏氣,在使用時,便轟然一聲發生爆炸,他在驚慌之餘便趕緊跑過去關瓦斯,不料由於火勢很大,溫度極高,他也就不幸渾身被灼成重傷。由於情況甚為嚴重,因此先後被輾轉送到各大醫院急救,據當時醫生表示,這個人全身的皮膚約有百分之四十以上均被灼傷,恐有生命危險,因此必須在大醫院接受長期的治療,由於燙傷或灼傷的醫療過程,一般都認為最痛苦,也最令人驚心動魄,稱之為人間地獄的酷刑也毫不為過,將來如果能夠僥倖撿回一命,皮膚也會有難以消除的疤痕和嚴重的後遺症,因此,說起來實在非常可怕。

第三件,是家住屏東縣東港鎮的一位蔡先生的現身說法。他說他今年四十一歲,開設一家鐵工廠兼經營遊艇出租,經濟很富裕,家庭也很美滿。他因從小在海邊長大,所以很擅長游泳。他曾經救過好幾個不慎落水,或投水自殺的人,因此可說是一位熱心而善良的人,不過他卻有一個嗜好,就是在工作之餘喜歡去潛水射魚,他說射魚時大都要對準魚腹的部位,因為其他部分肉比較厚而硬,不容易射進,魚兒容易逃脫,如果射中魚腹,魚兒一掙扎,腸子很快就流出來,由於失去了抵抗力,自然就容易加以捕捉。

幾年來,他始終以此種活動為消遣,完全不認為有什麼不妥。一九八一年農曆十二月二十日,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那一天他的朋友用機車載他到萬丹鄉辦理事情,當晚七點回東港的途中,他們的機車竟和迎面而來的卡車撞個正著,蔡先生倒地後腹部竟被卡車的後輪輾過,當場肚破腸流,血肉模糊,真是慘不忍睹,蔡先生這時傷勢雖然嚴重,但自己覺得理智還很清醒,他看到自己受傷的慘狀竟然與魚被射中腹部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這時才猛然體會到魚被射殺時是如何的痛楚、難受,傷心和憤怒!

他受傷後立即被友人送往高雄的一些著名的大醫院,然而因為傷勢太重都被拒絕接收,這時蔡先生見這些醫院個個都見死不救,毫無醫德,忍不住破口大罵,後來轉至邱外科,經過不斷懇切的要求之後才被勉強接受,醫療一個禮拜後,由於仍然未能脫離險境,因此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再轉至蕭外科治療,在此經過醫師悉心的醫療下,終於總算保住了一條命。

這樣經歷了五次的開刀,包括腹部三次,會陰一次,右大腿一次,並且將流出的腸子、輸尿管和腿骨等分別繨接起來,經過七個月的住院治療後終於能夠出院回家療養,這一次能夠由鬼門關撿回一條命,獲得重生,許多醫師和親友家人莫不視為奇蹟,大家都認為這跟蔡先生過去曾經救過幾條人命可能有所關連,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如果只知救人而另一方面卻以殺魚為樂,結果也恐怕難免受到應有的果報,這也是值得世人深思和反省的一件事!

(本文部分事蹟原載於《聖天雜誌》第34期/圖:佛陀教育基金會)

二、現世做 現世報

〈之一〉

十五年前我在種檳榔樹,檳榔樹的剋星正是松鼠,冬天松鼠沒東西吃,就會從檳榔樹的心——「半天筍」咬掉。那個季節正是栽植幼苗的時節,牠就專門找幼苗來吃,所以我一直施放毒藥毒殺松鼠。有一隻松鼠不吃毒餌,籠子也抓不到牠。我的地靠近路邊,土壤肥沃,種的是最好品種的檳榔苗,長得又好又高。早上種了,中午就被牠咬死,第二天再種新苗,中午又咬掉了苗心。一棵檳榔苗一百餘元買來,那時候很難買到幼苗,檳榔的價格又是高昂得很。我很生氣,回到家顧不得吃飯,拿了一把劇毒的XX粉,原汁的;一見幼苗的傷口不大,我知道中午牠一定又來咬,就將毒藥放在幼苗傷口上。下午,松鼠掉在樹根附近,「鼠贓俱獲」,證據充分。殺念生起,不但害死了牠,我還很生氣地一直辱罵牠,並把牠丟到山溝裡。

後來,牠透過一個機緣來找我,是那隻松鼠王。我一直向牠道歉,也幫牠超渡,但事情並未就此結束。這幾年我的牙齒相繼的掉了,因為其中有一隻松鼠被我捕獲,我以尖嘴鉗將牠的牙齒折斷才放走。松鼠很兇,尖嘴鉗伸進去就咬,正好夾住牠的門牙,硬是將牠的牙齒折斷。我的牙齒也被折斷了,位置和松鼠被我折斷門牙的位置相當,沒斷的兩顆上門牙一直向外長出來,唯有吃香蕉等軟的東西才不覺得有壓力,而其餘的食物都很困難。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我的身體也難過了一天,後來嘔吐了。吐出來的東西,就是那種XX粉的氣味。這件事情讓我非常害怕。十幾年前做的殺業,才做了殺業,立即受到果報!

〈之二〉

以前我常跑到山澗海邊釣魚。只不過那時對釣魚已不是很有興致,因為開始接觸佛法了。當時我最愛聽的是慧律法師持一遍《大悲咒》只需三十四秒鐘,他能做到我也一定要做到。男子漢都會有這種好勝心。一直持咒,不管有沒有釣到魚,一直持大悲咒,法師那麼行,要是能夠勝過他,才表示我的本事不差。

我不是要學大悲咒,只是想要勝過法師。我都在夜晚釣魚,有一天九點多我去釣魚,釣起的第一條大頭鰱,有三、四斤重,我的網子放在背後,還沒準備撈起,轉過身拿網子,彷彿聽到大頭鰱被釣起來在哭,但是不曾哭出那麼明確的聲音,牠哭著說:「你鈎得我很痛苦!」我聽了嚇一大跳,但還是不相信魚會說話;以為必定是自己聽錯了。第二條釣起的魚有七、八斤重,嘴巴很寬大,我拿起網子,準備讓牠掙扎到氣力放盡,將魚頭拉出水面,伸出網子面對著魚,又面對面聽到牠說:「你這麼鈎我,我很痛苦!」我額頭掛著燈,很清楚地看著牠的嘴巴(距離很近),非常確定是魚在說話。我說:「好,如果魚真的有靈性,從今以後我不再釣魚了!」回到家差不多十點半而已,我太太不相信我會這麼早回來就說:「天下起了紅雨,還是你出了什麼問題嗎?」我一直說我不再釣魚了,她一直追問理由,我就是不肯說。這件事情讓我的感受非常深刻。

經過幾年之後我開始學佛了,每一年七月份超渡法會,我的嘴巴一定會破,嘴皮不論上或下,稍有不小心就破;很奇怪的是,每次都要潰爛七天。法會結束,那天中午不痛了,晚上傷口就痊癒。

當時我還不肯相信。有一天魚(透過其他師兄)向我說:「你釣魚、將魚拉起來感覺很舒服嗎?我們是痛得要命!」我向牠們道歉,又說:「我已經不再釣魚了,請你們高抬貴手,不再追究,我一定超渡你們」。但是第二年還是嘴破。我又問原因,牠們說:「我們去年沒跟上超渡法會啦」。我認了,我說:「我承認了,我真的釣過你們,真是抱歉,我幫你們寫牌位超渡」。我這是現世做,現世受報。

〈之三〉

有個人經常以網子抓鴿子,不是拿去賣,而是依腳環的號碼,打電話給鴿子的主人拿錢來贖回去。後來野鳥協會透過一個警察分局說重話,只要再架網捕鴿子,一定要嚴辦,他們就換到別的山頭捕野鳥,賣給山產店,收入不錯。有時候捕獲量不大,並不會天天上山察看,偶爾捕到幾隻傻傻的鳥,像貓頭鷹,往往是死了很久才被發覺。屍體風乾了,或長滿了蛆。

有一天他去偷網大頭鰱,那是人家飼養在池子的魚。他將網在這邊綁好,將網用力拋出去,結果反作用力,竹筏子向後倒退,整個人向前趴下,正好被網子纏住。魚網在地上好整理,下了水就不同,結果他被網子纏住,掙脫不出來。兩天後被人從水裡拉起來,魚網緊緊纏住,將他手臂的皮肉都切割下去直達骨頭,可見當他落水之後,花費了多大的力量想要將魚網撐開,人之將死,當真是出盡了力氣,可惜依舊沒能掙脫開來。他一直設網捕鳥,最後結局竟是死在網裡。分明就與動物被網羅一般那樣掙扎,情況一模一樣。那次他還帶著女兒同去,女兒在水邊喊救卻沒力氣,她還小。這種情形想起來,與一些鳥被網羅住,別的鳥在旁邊緊張卻又無計可施,傷心又緊張、又無助,這種痛苦實在很相像。

〈之四〉

還有一件我親眼目睹的:住山上的人冬天常去找蜂蜜,現在我了解,知道不應該吃蜂蜜,因為那是搶奪蜜蜂的食物,屬於偷盜戒所不允許的;何況採蜜的動作要傷害許多蜂蛹。一窩蜂被人家拿走蜂蜜,一起下來,大群的蜜蜂只剩下幾十隻,還是要死不活的樣子。所以我認為吃蜂蜜也是不適當的。有的人很反對我這種說法,以為蜂蜜又不是葷腥的食物,怎麼不可以吃?我說這是犯了偷盜戒又助殺。有些人冬天上山找蜂蜜,經常會口渴,沒水喝。山上有許多飛鼠,抓到飛鼠後,他們拿起利刃割破皮,拿竹筒子裝著鼠血當水喝,還說這樣很滋補。

有一天某個人抓到一隻白頭的飛鼠,很兇,咬了他,他非常生氣,不但割傷喝了牠的血,還將奄奄一息的飛鼠丟棄任其自生自滅,看著牠掙扎、痛苦到死。他玩得習慣,又不懂得因果,經常用這套手段對付飛鼠。後來他死於直腸癌,腹部開了刀,大腸被拿出來清理,肛門已經嚴重受傷了。他的太太早就離開他了,由他的侄兒們照顧他。有一天下午一直喊著:「趕快救我,那隻白頭的(飛鼠)要來咬我了,幫我趕走!快,救我!」一直哀號。大腸本來接著一個管子,盛裝他的糞便,因為用力哀號,凸出兩團來,醫生又來將這一段剪掉,再接個管子。第二天下午,還是慘叫著,說:「白頭又來了,幫我趕走牠!你們照顧我怎麼這麼不用心?牠要來咬我,怎麼不幫忙趕走?拜託你們行行好,好嗎?」我們實在沒看到什麼,他就是一直哀號。哀號的結果,大腸又凸出了一團來,還是剪掉。這樣子,一天剪掉兩節,六天後就沒有腸子可以剪了,死了!

〈之五〉

像這類現世做現世報的例子還有很多。我再講親眼看到的事情:

我的鄰居中有個是我的叔公,客家人,以前都要上山煉製樟腦油,空閒時候就去抓山羌。我這個叔公晚年跌倒,一屁股坐到地上,骨頭斷裂。年紀大了,不能動手術,當時的科技也不若現在,可以裝上個螺絲將兩截骨骼接起來,所以他那隻腳晃來晃去的。拖著這樣的身子過了很久。他晚上都會胡亂喊,我過去看他,我學佛不久,聽錄音帶來學,我很頑皮,拿他試驗真假,我坐在客廳念佛,隔壁是他的房間,我們一念佛,他就靜靜的睡著,我們一停下來聊天,他就又哀號了。他都喊著有人拿網子抓住他,其實都是他掙扎著,蚊帳沾上他的身子,然後他一直說:「那隻公羌一直過來索命!就是那隻被我折斷腳的公羌!」羌很靈活,將腳折斷就不可能逃走,所以獵人都是先將羌的腳折斷。像那種情形連續好幾夜都相同,每夜都要忙得很晚,白天我們還要工作,實在受不了。

有一天我跟黃某(表兄弟)一起過去。後來叔公會喊:「那兩個人不能走,他們一走,羌又要咬我!」可見得念佛的功德有多麼大。我們兩人使個眼神,打算偷偷的離開,叔公立即喊:「趕快攔住,那兩個人要走了!」

有一天,他將手伸到屁股那裡,指甲很長,用力的抓起一塊肉,塞到嘴裡嚼著。老人家肉不多,整塊肉連皮都放到嘴巴吃。他的孫子一直搶奪不讓他吃,他說:「別攔我,快救我,抓抓我的屁股,羌咬了我的屁股!」孫子說:「阿公,這是你自己的手去抓肉來吃的呀!」後來屁股一道道的傷痕,化膿了,撒雲南白藥來治療,越治越嚴重,第二夜又抓來吃。後來為他穿上厚厚的褲子,他還是用力的抓屁股的肉來吃。山羌的屁股和後腿的肉最多,他臨終的情形與山羌的遭遇幾乎一模一樣。過去用網子捕羌,現在他就拿蚊帳來纏住自己;還一直呼救,說是那隻羌來了!

〈之六〉

這段是關於我自己埋葬死物的親身經歷:

有一天我晚上回家,十一點多,路上有一隻貓被車子輾過,內臟跑出來,我停車下來看,實在可憐,那是母貓,將要生產了,行動笨拙,所以被車子壓過。我找不到東西可用,正好那一天我買了一件雨棚,有個塑膠袋,我就拿這個塑膠袋裝好貓屍,找個空地掩埋,為他授三皈依,又念了許多《往生咒》,祝福他以後不要再出生為貓。

經過沒幾天,我開著廂型車走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載著貨物,我覺得很奇怪,關門時車子裡沒有貓,怎麼會有貓哭號的聲音?我在轉彎處停下來,才準備下車查看,一部電力公司維修的貨車快速的過來,擦撞了我的車子,車廂上留下一條擦撞的痕跡。若非我停下車來,絕對會被這部車子撞上,尤其那麼狹窄的路,想閃也沒處閃躲。真是阿彌陀佛!又開不到一分鐘,又有貓叫聲,我不大能相信會有這麼感應的事情,又停車下來。這回過來的是電力公司載著電線桿的卡車,這部車子閃不過去,前輪溜到路旁,如果我沒停下來閃到路邊,一定要被這部工程車撞擊,摔落山谷。我忽然想起來,必定是那隻母貓來幫忙。有時見到路上曝屍,不管是貓、狗或老鼠,儘量將牠們的屍體處理妥當,佛經如何說這種事情我不知道,不過我當下就得到了利益。

(本文節錄自寂光寺官網&刊載於<妙音>雜誌28期 2002年/王宏明口述 王龍童記錄)

-------------------------------------------

真心推荐

1.集福消災之道( 相關   )&了凡四訓

2.珍惜生命請勿殺生吃肉台南市觀音的家佛學會

3.戒淫修福保命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

4.請珍惜自己的生命—認清自殺的真相

5.玉曆寶鈔寂光寺地藏七(山西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為善最樂 的頭像
    為善最樂

    說好話 做好事 存好心{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