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應廢除否?

我不贊成廢除死刑,不過原因與多數人不同,一般人都認為應該對歹徒做報復,那是因為對他們的心理不了解,這些重刑犯關到後來,大多已經懺悔,有的還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天不罰悔罪之人。殺掉一個已經真心懺悔道歉的人,意義已經不重要。我所在意的,是廢除死刑的「後遺症」→歹徒有恃無恐,造成犯罪率升高,造成更多的好人受到傷害。這是我們所不樂見的後果 !

話說,敝人專門採訪神通天眼特異功能人士,之前曾在新北市採訪一位通靈人,並請到名山的觀音佛祖主神,我詢問死刑是否應該廢除?菩薩回答說:「不可廢!」,網友們可以到各大廟(行天宮、龍山寺……)去擲神杯,看看諸位神明的意見。

(按:九十九年夏初,我在五股勞工中心參加起重機械安全講習,巧遇樓下就業服務站黃姓道友,為其助唸天眼成功,他看見佛祖,是他前世師父,當時我提問,佛祖出簡體字回答。)

前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站在實務觀點,認為:「死刑的存在,可以產生非常有效的嚇阻作用,使歹徒因畏死而不敢犯罪,無形中拯救了許多好人。」因此,任何人要求廢除死刑,這個人要為以後個犯罪率升高而負責,也就是一念之差,上許多重大業障。譬如說,刑法上「擄人勒贖,唯一死刑」廢除後,擄人勒贖案件就大幅增加。

所以,我的觀點是,我也想放過這些死刑犯,但是顧忌所衍生的後遺症,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但是,在執行技巧上,可以更加人道,現今,泰國、中國大陸,都已經使用「安樂死」來代替野蠻的槍決。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

編者補充:

縱惡非仁

余某在衙門中,長年做幕僚,主辦刑事判牘達四十餘年。後來患病,在瀕臨死亡的時候,恍惚中好像有厲鬼作怪。余某感慨地說:「我一生存心忠厚,不敢胡亂殺一個人,這些鬼為什麼來呢?」

夜裏,他夢到好幾個渾身是血的人哭道:「你只知道刻毒嚴酷能積怨,卻不知道忠厚也能積怨。看那些孤單孱弱的人,淒慘地被人殺害,死的時候痛苦不堪。孤魂飲淚,含恨九泉,只希望兇手被處死,才能得申積恨。而你只見到活著的人可憐,沒看到死者的可悲。舞文弄墨,想方設法開脫。於是令兇手漏網,死者含冤。你設身處地想一下,如果你無緣無故地被人屠殺,魂魄有知,看到判這個案子的人改重傷為輕傷,改多傷為少傷,改理曲為理直,改有心為無心,使你切齒的仇人輕易地逃脫,仍然繼續橫行於世上,你是感激呢還是怨恨呢?你不這麼想,反而欣然以縱放惡人作為陰德。而那些冤死的人,不仇恨你又該仇恨誰?」

余某驚醒,把夢中的事告訴了兒子,並打自己的耳光說:「我的想法錯了!我真糊塗!」還沒躺穩便死了。

(節錄自《閱微草堂筆記 卷九 如是我聞三》,紀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