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果與成道

根據道教上古的神仙修煉,根本就是與世隔絕,修者躲在深山裏煉丹,完全沒有濟世救人,一但煉丹成功了,吃了就可以成仙。雖令人有些難以置信,但由於案例實在太多,不能夠完全以神話故事來漠視,也許有它的道理存在。

因此,這裏提供讀者一個觀點,漢朝以後的道教思想出現:想要成仙必須要立三千功、八百果,這就跟佛教的菩薩道相吻合了,救苦救難就是活菩薩,功德做夠了就可以成佛。這也是現今一切道教神廟神明降乩時候的訓示--濟世救人做功德,才能消業障出輪迴。但是這種理論有一個盲點,那就是當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的時侯,或者你居住的陸塊,只有你存在,這個時候,你就沒有辦法去濟世救人、行功德,因為沒有人可以給你救,要怎麼辦?可能就要恢復上古的方法,自行煉丹,改變自己的體質,飛上天去!

大概在民國八十年代初期,我在台北著名的觀落陰神壇--六張犁慈善堂,通靈人小馬被濟公帶著遊天堂,遇見了何仙姑,我當時參加圍觀,有發言問祂的修行方法,何仙姑回答說,祂並不是只有修行一世,而是已經修了好幾世,到最後一世才修成何仙姑。換句話說,祂在前幾世可能已經做了許多好事,累積到最後一世,「存款」足夠了,就可以買飛機票上天堂。

另一個類似何仙姑的例子,就是釋迦牟尼,他也沒有做什麼善事,只不過看破生老病死,拋家棄子去訪求名師,在深山苦修了六年毫無成就,最後「夜睹明星終於開悟成佛」,這就是佛教神話故事,也是非常的玄妙。但事實上,釋迦牟尼已經修行了許多世,曾經當過忍辱仙人,被歌利王所傷(此部分詳見《金剛經》)。這部分過程就跟何仙姑完全一樣。

按:《金剛經》:佛告須菩提:「……須菩提!忍辱波羅蜜,如來說非忍辱波羅蜜,是名忍辱波羅蜜。何以故?須菩提!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何以故?我於往昔節節支解時,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瞋恨。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