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分娩

我叫張任華,山東省人,在某學院擔任助教,信佛有年。我在六十六年一月間與鄧小姐結婚,當時已發心吃長素,可是她從來未接觸過佛法,可能比較困難,經我向她說明吃素對健康不但無害反而有好處時,她也就欣然接受了。

進一步,我更告訴她,如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求男得男,求女得女,而且生產可以沒有痛苦。我內人大概有善根吧!真的就每天早上在菩薩前用十念法念聖號,並禱告求生男兒,並且每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一、二十分鐘為常課。六十六年四月,內人有身孕了,做例行檢查一切順利。到了今(六十七)年一月十六日下午四時許,內人在臺北軍眷醫院持誦觀音聖號中,無痛分娩一個胖胖的男嬰。我問她生產苦不苦,她笑著說:「好像不知不覺中就生了,我只聽到旁邊生孩子的媽媽們叫喊地好難過呢」!其實,她若不曾念過菩薩聖號,說不定,也會喊叫得更厲害。各位想想看,天下那有這麼便宜的事,念觀音聖號生孩子不痛苦。佛法就是不可思議,不妨大家廣傳,叫每位孕婦都持誦觀音聖號,都可不痛分娩。

不但無痛分娩是得到了,更是求菩薩賜給男兒,也是有求必應。普門品說:「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內人如此禮拜,如此供養,如此持誦,如此發願,果然如願以償。更奇怪的是,內人那天生產,碰巧是釋迦世尊成道日,於是,為了紀念與佛菩薩有緣,就為男孩取個名字叫張釋心,我企盼著他的長大,也能快快皈依在三寶座下,走進佛門。(民國六十七年一月三十一日慈雲月刊二卷七期)

(節錄自《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蹟實錄》,文:張任華/智成居士敬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