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鉤鉤入食指,誦佛號順利取出

這是一件真實的故事,是我親身體驗的,發生於今年六月五日下午約五點鐘的時候。

當時我正與三位朋友在庭院閒談,突然堂妹(名叫秀珠,我四叔的長女,十一歲)跑過來喊叫著:「大哥!大哥!我哥哥(指我四叔的長子名建成,十三歲)拜託請您過去一下」當我發現她神情有異,趕忙隨她一直走到漁塘岸邊時,只見九歲的堂弟建村(建成二弟)正坐在地上,右手捏著左手食指,流著眼淚嚎啕痛哭,建成蹲在他面前,手上拿著一把裁縫剪刀面帶愁容的望著我,地上還有一隻指甲刀和兩根交錯著的釣魚竿。我急忙蹲身下去牽起建村的小手,原來他左手食指第一節上正鉤住一隻水線已被剪斷的魚鉤,倒鉤齒已深入肉裡,當我用手指輕輕觸到時,他就痛聲哭叫起來,看著深沒入指頭內的釣鉤,不禁使我於束手無策中,浮起到醫院開刀的解救辦法,可是從家中到鎮上醫院,最少有三公里以上的距離(寒舍住彰化福興海邊,距鹿港鎮上頗有一段距離)機車和自行車等交通工具又都已被家人騎出工作,送患者豈可安步當車呢?因此一曙的希望瞬即消逝,也在頃刻間使我再度陷入束手無策的焦慮中。

忽然,靈感一來,我即開始念動「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佛號,約念了十餘句以後,竟於恍惚間,將釣鉤取出,(釣鉤長約半寸,為中號魚鉤),當我捏著取下的釣鉤,放到建村眼前時,突然使我驚訝一下,他的臉色竟安靜得很,而且不哭了,問他痛不痛?只含淚搖首答「不」。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到剛剛全是念動「觀世音菩薩佛號」的靈驗神蹟。正好這時秀珠向建村說了一句話:「你看!要不是天哥來了,不知要怎麼辦?」於是我就告訴他們說:「剛才看到大哥的嘴裡在唸什麼沒有?我就是在請觀世音菩薩來幫助建村取出魚鉤的,我們要感謝觀世音菩薩才對。」接著又乘機告訴建村說:「你們為什麼要釣魚呢?你看看!魚鉤釣住你的手指時你就痛哭不已,你將魚鉤鉤在魚兒口上?魚兒不會痛嗎?只是你痛時會哭出聲音,魚兒痛時哭不出聲音而已。現在你釣到魚兒就會很高興,如果將來你變成魚被釣住時會怎樣呢?」說完,分別看看他們餘悸猶存的表情後,建成即忙去收拾地上的釣具。

我幫建村塗上一點消炎膏在傷口後,(當魚鉤被取下,傷口並未加大,此其所以靈異也。)回來即將實情告訴三位朋友,他們也都覺得十分的不可思議。當晚全家人都回來時又將此事告訴家人,素來固執不肯相信仙佛神靈的幾位叔叔從三位小孩誠實的口中再詢知真情後,也不敢說不相信,祖母也當眾要我將所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佛號再念一遍。

這個故事就這樣敘述完了,但在事後心中還很莫明其妙的自問著為什麼從來不念佛,反對誦經的我,竟然會念起佛來而且發生這靈異的神蹟。(筆者雖持齋學佛,但向來只求解經典之義,而不誦經念佛。)仔細一想,原來在前一天(即六月四日)曾經恭讀過桃園縣,蘇紹堂先生賜贈的佛書中的一本「觀世音菩薩的修行法及證悟過程、白衣大士神咒靈驗記」所以當時會靈機一動,即念起「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佛號。

星期日晚上(六月六日)回到營區(筆者現服役於臺中成功嶺郵政信箱七五O三附四○七號)又將此事告訴諸同志,極少有不信者,於是不顧文詞淺陋的寫下此文,懇請正倫雜誌將文公開發表。願諸君共聞觀世音菩薩慈悲聞聲救苦的事實,與佛法的廣大無邊,更願凡信佛者皆離苦得樂,永沐佛恩。(六十五年十一月廿五日正倫雜誌九十九期)

(節錄自《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蹟實錄》,文:劉東明/智成居士敬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