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到頭終有報

第一、破人姻緣之例證

《例證一》

山陰縣平湖地方有位邵某,是康熙丁卯(1687)年的舉人。他曾經接受二百金,而離間劉、陸兩姓的婚姻,以致令劉女含冤上吊自殺。陸家之子斷絕後代。

邵某死後,兒子、妻子竟同時夢見他來訴苦說:「我為了劉、陸一案,削盡人間的祿位、壽命,還無法謝罪。現在投生在某屠夫家為豬。豬共五隻,其中有一隻半身白色的就是我了」。次日,他的兒子前往探訪,豬的形色與夢中所述相符。於是出錢買來養在寺廟裡。有一位知其事的老婦人,洩漏了此事的內情,以致觀看的人如山如海。有人竟叫豬說:「邵舉人!」

《例證二》

王生是定興縣古城鎮人,年僅十五歲,才思敏捷。在村裏私塾旁邊有個土地廟,一天夜裏,全村的老人們同時夢見神仙告訴他們:「王生日後將做郡守,有個人覺得自己官位卑下,每當王生從門前經過,心裏總是忐忐不安,希望能在門前設個屏障,避免這種尷尬局面」。

第二天,村裏的老人們聚在一起,各自談起夜裏夢見的事情,竟然連神仙所說的話都一模一樣。於是,大家對這件事確信無疑了,就動手準備做屏障的材料。可是到夜裏,又夢見那位神仙說:「不必設屏障了,最近,某家有樁美滿的姻緣被王生給拆散了。此事已經觸怒了上帝,把他未來的功名富貴全取消了」。老人們驚奇不已,一打聽,果然有這麼回事。自此以後,王生一生坎坷,始終沒能中舉。

第二、近代「離婚證人」經驗談

《說明》

基本上,對方想離婚,就是因為業障(冤親債主)報復他們,導致失和痛苦。而此時如果有人幫助他們拆散,這樣業障就不能再(婚姻關係存續中)繼續報復,他們的業障自然就來找那人算帳。所以幫人簽離婚,就擔到業障,造成壞運;有拿紅包更糟糕!解決之道:多多去大廟唸《關聖帝君大解冤經》迴向主神,直到有聖杯為止。至於紅包建議捐慈善。(文:林尤超)

《例證一》

「網友一」:鄭重奉勸:千萬別當離婚證人(收紅包也一樣)!

(一).我的慘痛經歷:當了我姐姐、姐夫的離婚證人,我無故的被詐騙集團騙了數百萬,足足「衰」了十餘年。最後搞得我自己也離婚了!

(二).另一個離婚證人(姐姐的同學)的慘痛代價:姐姐的同學生了個身障的玻璃娃娃,花了很多心血,好不容易養到十八歲;更慘的是,玻璃娃娃十八歲那年,從椅子上摔下……死了。

還是找其它工作吧!以免「衰」一輩子,搞不好自己都會沒命,甚至禍延子孫!這種拆散別人婚姻的工作,還是給律師代書去做吧!

《例證二》

「網友二」:我(男的)五、六年前當了朋友的離婚證人,以前不懂,就幫朋友當了離婚證人!他只是說去戶政事戶所簽個字而已,我就不疑有他,笨笨的去簽了。也沒包紅包給我。之後,就開始陸續出現「衰」小的事,最近這幾年超不順,做什麼事都不順……。

比如:借錢給幾個朋友們都不還我(五、六位數),自己也找不到工作;有了工作不是被裁員就是資遣,都熬不過半年,單身了好幾年,感覺人緣變差了,投注從來沒中過,最近好不容易中了一次卻忘了去領,變廢紙。當兵時又被欺負,退伍沒多久後,莫名其妙又得甲狀腺亢進,吃藥吃到現在,連愛飆車的我,從來都沒失誤過,竟然被撞到!撞到我就算了,我還賠對方錢,說我騎太快;打球輸就算了,還被撞到胸口,肋骨骨折……不想再講下去了,太可怕了!

哇咧!怎麼如此不順,真的會衰七世嗎?這當然沒有人知道。只是自古以來都說不要去破壞別人的姻緣。但,我八字五兩七也不算輕,怎麼會這樣咧?

第三、全人姻緣得延壽(對照)

清朝順治十六年(1659),楊州陳某,年輕時和村裏的兩個朋友結為異姓兄弟。陳某為大哥,二弟只有一個女兒,和三弟的兒子訂了親。三弟死後家境貧寒,見到這種情況,二弟便想毀去婚約,陳某知情就一直竭力勸阻。一天陳某進城,遇見一位逝去的朋友對他說:「我現在在陰間做招魂官。昨天接到命令,該輪到你了,快回去準備一下吧!兩天以後,我就要接你去地府了」。

陳某最擔心的就是三弟兒子的那樁婚事了,因此他立即匆匆趕回家,請來了盟弟兩家的子女,對二弟說:「你之所以不想辦成這樁婚事,就是嫌三弟家貧,現在我把家產分給三弟的兒子一半,你的女兒就可以出嫁了」。於是立刻當面辦理分產手續,兩家終於結成親家。陳某不禁感嘆道:「我死了也能瞑目了!」

到了第三天,招魂官果然來了,陳某說:「好了,我的事情處理完了,我們可以走了」。招魂官卻答道:「不用去了,玉帝為了表揚你犧牲自己的財產,來成全這樁婚事;特別延長你的壽命以為獎勵」。話剛說完,招魂官就不見了。陳某果真長壽而終。

(節錄自:《太上感應篇例證語譯卷三》,釋海山等主編、《玉曆寶鈔》、林尤超先生的文章、奇摩知識家網友意見回覆)

-------------------------------------------

真心推荐

1.集福消災之道( 相關   )&了凡四訓

2.珍惜生命請勿殺生吃肉台南市觀音的家佛學會

3.戒淫修福保命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

4.請珍惜自己的生命—認清自殺的真相

5.玉曆寶鈔寂光寺地藏七(山西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善最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